詭短篇《蛋》004

 

盯著蛋好一段時間,蛋殼想是涼了,先以手指觸了觸,沒有燙手的感覺,她將蛋拿起,順也鼓勵自己一番:「或許我已經好了,不試試怎麼知道……」

先把蛋在桌緣敲一下,蛋殼便會碎裂,接著從裂縫開始剝……腦裡,程序走了一遍,她卻沒有實際動作,蛋仍完整地在手裡……她突然不舒服起來。

一陣噁心感衝口,下意識地她拋掉蛋跑進浴室。

她吐了。害喜嗎?不很確定,滿口的酸苦讓她沒心想這個。漱了口回到客廳,她沒見著那顆蛋。

不記得聽見蛋落地的聲音,她想著蛋應是落在方才坐著的周圍。找了找,沙發上、地面,都找了,沒找著。

「怪了,跑哪裡去……」她滿腹狐疑,趴下地,往沙發底下瞧。

沙發底部離地僅有一、兩公分的高度,蛋是不可能滾進去的。茶几下,她移開所有雜物,仔細尋找,依然沒有蛋的蹤跡。

或許滾得遠些,她這麼想。客廳的地面、飯廳的地面、所有櫥櫃底下、甚至房間、浴室,她都找了,連蛋的影子都沒瞧見。

她決定徹徹底底再找一遍,由沙發上重新開始,能夾藏東西的隙縫再小也不放過。還搬開沙發、茶几原先的位置,空出客廳完整的地面,循著地面磁磚一格格檢視。接著是飯廳,所有家具都讓她搬動。然後,房間、浴室,完整且大規模的搜尋行動,花了將近六個小時,而蛋,好似消失了,或者說……好似沒來過!

全身髒兮兮,情緒更是亂糟糟,她找一塊地面便坐下。

「跑哪裡去了?怎麼可能會消失?還是,我根本沒煮過蛋?到底是怎樣?」困惑使她煩躁,煩躁又使她更加困惑。嘴裡不斷碎唸,她閉上了眼……

「雞……」

迷濛意識中,她看見一個小女孩指著前方不遠處一隻母雞。

是夢?還是回憶?她只知道那小女孩是自己、三歲的自己。

她走近母雞,母雞似跳若飛地跑走,原本母雞坐踞的地方有一顆蛋。她拾起,端詳著。

「這裡面有什麼?」

「打開來不就可以知道了……」

她自言自語的問話卻有人回答,不在意哪來的,她專注地望著手中這從沒見過的東西。

「打開?怎麼打開?」她問。

「在地上敲一下,蛋殼就會破掉,就可以打開了。」又有人回答她。

「誰?」她好奇了。左看右看,沒看見半個人影,覺得納悶,她將蛋擺上耳畔。「是你在說話嗎?」

 

帶續……

張苡蔚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