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腳趾》041

 

「那天我看到的時候,也是剛起床,不太確定那是什麼東西,我拿起來仔細看……好像真的是人的腳趾……但是,不小心讓腳趾掉進馬桶裡沖走了。」

楊廷和學弟互看一眼,然後發笑。「胡扯!鬼話連篇!」

馬言森無辜地看向楊廷。「是真的。」

楊廷嚴肅以對,「這附近的大排水溝裡發現兩具屍體,其中女的少了腳趾頭。而你們曾在住處看見過一個腳趾,你們應該報案才對吧!不是花時間編什麼腳趾掉進馬桶還被沖走這種鬼才會相信的話!」

「我還真不知道那排水溝裡發現屍體這件事,沒有看新聞的習慣啦。」羅彥澤嘴裡咕噥。

「是啊。」

「不要再說了!」馬言森附和羅彥澤的說詞加重了楊廷的怒意。「我現在懷疑你們和排水溝浮屍案有關,你們必須跟我回警局接受調查。住這裡還有其他人嗎?」

「有,不過好像都不在。」羅彥澤指向陳學康及王翊翔的房門。「還有兩個……不,三個人。」

「打電話叫他們回來!」

「住這間這傢伙和他女友好一陣子都沒看到人,我剛還在打電話給他,沒開機。」

楊廷順著羅彥澤指向的方向看向陳學康的房門。

羅彥澤繼續說:「他們也還沒繳房租,搞不好……」

難道那一對排水溝浮屍就是他們?跟著羅彥澤的語尾,楊廷心中燃起這念頭,走向房門前,他先轉動門把,從裡面鎖著的,無法打開,於是他趴在地上,試想從門底下的縫往裡頭瞧。

「好臭!」頭才下去,他就起身。「有備份鑰匙嗎?」

羅彥澤搖頭。

「撞門?叫開鎖的來?」楊廷自問。沒遇過此種狀況,他考慮著採取何種行動。

「撞門好了!」做了決定,他整整衣袖,後退三步拉開助跑距離。

「學長。」學弟喚他。

「學弟,旁邊看著!」楊廷朝他一笑,然後,往前衝……

「我以前待肅竊的,我會開鎖。」

學弟的話讓楊廷腳步錯亂,手臂緊急伸出迎向門板,但來不及了,身體還是撞上,咚的一聲。

學弟上前,但不敢望向楊廷,深怕忍住的笑意爆發出來。

「快開啦!」楊廷惱羞成怒地催促他。

向羅彥澤索一根鐵絲,學弟沒花多久時間便將陳學康的房門打開。

門一開,楊廷率先邁進房間。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腳趾》040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