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頭貓打架之後

 

屋外只該有一頭虎班白嘴母貓,不知何時多了隻黑體白腳公貓。

在他們打架之前我已經想通了一些事,他們打架之後我夢見一頭海豹,他跟我說了很多話。

兩頭貓打架弄出很多聲響,當然還有他們的嘶吼喊叫,雖然分辨不了是誰發出的,而那並不重要,只是他們干擾了海豹的思緒,使他的語句中的逗點逗得極不恰當。

我感到歉意,想給他介紹個朋友──那是頭北極熊,他說不必便走了。

兩頭貓的打架結束,海豹說過什麼忘得一乾二淨,不過我撿到他遺留於現實的一尾鮮魚,先驅走那頭不該存在的,扔給了虎班白嘴母貓。

 

張苡蔚

1301090810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