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熊熊》033

 

「是我自己笨,她從來不問我來此之前的過往、也不問我來此之後的目的,因為她早就知道。我卻當她是瀟灑、是特別......」

「你不要怪她。」方雨潔握住他的手。「都過去了。」

他用溫度回應她。

她堆滿笑容面對他,「過去了就過去了,我們要開始新的生活!」

他的反應卻是冷淡地抽回手。「那些事過去是過去了,但還沒有結束。殺害燕妮的兇手是誰到現在還不確定,我覺得......還有很多不對勁的地方。山上找到的那個熊俊滔看來真是個傻子,比起松文差不了多少,怎麼有能力殺掉燕妮而還知道要抹去指紋呢?他不是兇手,我還覺得,他根本不是熊俊滔。這回上山,我發現上次燕妮帶我時在一個岔路點走錯方向了,就是這樣我們才沒有找到這個熊俊滔,但這個熊俊滔和燕妮告訴我的樣子一模一樣,燕妮或許沒有騙我,她真的看到過這個熊俊滔。」

「你到底信不信燕妮?」

蘇力很沮喪地搖著頭。「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妳知道的比我還多。告訴我,好嗎......」

她望著他懇切的眼神,而她的眼裡卻逐漸加入驚慌,從似有若無、些許、部分、滿是......

她緊抿的嘴唇逼出了眼眶裡的眼淚。

「妳知道什麼!快告訴我!上次妳口口聲聲說熊俊滔的鬼魂也要殺掉妳!......妳早知道熊俊滔死了,對不對!快告訴我!」

「你會恨死燕妮的!我不想!」

「快告訴我!」他只想要一個真相。

「看到那條掛在鐵窗的項鍊時,我真的好怕那是熊熊復活了,還是他的鬼魂要來報仇......我親眼看見他的屍體,燕妮說會把他埋了......熊熊一定很恨我,我沒幫他報警,讓他的屍骨流落荒野。......昨天找到的熊熊......我不知道他是不是,但我希望他是,這樣我對他的愧疚會小些......」

「妳說什麼!」蘇力大驚,站了起來。

「燕妮真的對你說謊......」她抹去眼淚,以平靜的眼光看向蘇力。「那是因為她愛你,你不要生氣、不要責怪。也許她和你在一起的原因不是真心的,但她真的很喜歡你。我也對你說了謊,對不起。我答應過燕妮,不會對任何人說起這件事。」

一陣天旋地轉,蘇力感到暈眩,又坐了下來。

「我跟你說過燕妮砍殺熊熊的事前半部都是真實的。在啤酒屋的廚房裡,燕妮說要自己回去,我在回我家的路上想了想還是覺得不妥,繞回林家來。在門口我看見熊熊的車,但燕妮和松文不在車上。她車沒熄火,後車廂蓋的把手上有血,第一個念頭,我想是燕妮的血,但仔細一想,我在廚房便幫她的傷口包紮起來,怎麼還會流血?我到前座拉開後行李廂的開關......後行李廂內,熊熊在裡面,臉色發白,已經沒了氣息。這時燕妮從家裡出來,她向我說明事情的經過並表示她要將熊熊的屍體帶去後山埋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燕妮的樣子又好可憐......那一陣子她常和熊熊吵架,她的委屈我都看在眼裡,我知道她不是存心要殺死熊熊,而且她還有松文要照顧,我決定替她保守秘密。」

「原來她一直在騙我......」蘇力苦苦一笑。

殺人的事、感情的事,原來自己一直是被耍弄的對象。他曾以為她是真心對他,他也要回應給她相對的真心。然而,事實卻是如此難堪,難堪到他可以毫不留戀地丟棄所有對她的思念。

警笛聲由遠而近響起,蘇力看向窗外。

來了一輛警車。

他們走出去。

「岳警官要見你們。」下車的警察如此說並打開車門要他們上車。

車門打開時,他們看見喬婆婆坐在裡面。

「偷窺的女人找到了......」方雨潔口中喃喃。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熊熊》032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