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人》005

 

三、

 

去大陸前要做些準備,畢竟是出遠門,他還得上山去給父母的墳上個香。

父母在世時說過家鄉還有些親戚,他們老早便想回去探親,郝仁這趟也算是為父母完成心願。

叮咚!門鈴響起。好一陣子沒聽見的聲音嚇了郝仁好一大跳。

「郝仁!好久沒見!」

一開門,老李的大嗓門先進屋。

「來喝茶啊,我家沒茶葉了。」郝仁沒好氣。

「這回不是喝茶。」老李並沒踏進他的客廳。「老王住院了。」

「什麼!」

「十多天了,都躺在病床上。骨折啦,不過年紀大了,經不起摔,還得住上十天半個月。」

「怎麼不早告訴我呀!」

「你也知道老王那個牛脾氣,妻子、兒子在加拿大坐移民監,他身邊沒其他親人,但他就是說自己可以照顧自己。他摔傷時,我剛好在旁邊,所以知道這事。這幾天我有空便過去,可他說不想讓老朋友們擔心,要我不說。」

「唉!那個愛面子的老王啊!在固執什麼啊!」

「你有空過去看看他吧。」

老李走了,郝仁的情緒卻還牽絆著。牽絆老王的骨頭,也牽絆自己的面子。

說人愛面子,自己不也是?固執於以往的好人形象,所以沒勇氣拒絕掉下禮拜的慈善活動。只要說個「不」字,不就什麼事都沒了。

他為那活動很煩心。活動說明還沒收到,那小伙子辦活動總有花招,他真怕招架不住。記得有一回他得和那些獨居老爺爺們扮女人演話劇,羞了他那張老臉。

叮咚。門鈴又響。

一開門,郝仁又嚇著。

是三天前遇見的小明和他媽媽。

「小明是你的兒子。」

女人的話讓郝仁心驚肉跳。

「爸爸!」

郝仁低下頭,看見讓女人牽著的小明綻放燦爛笑容。

他讓他們進屋,小明一旁玩著,女人訴說她的故事。

女人名為玉兒,就是四年前酒店裡坐在郝仁身旁、郝仁沒瞧仔細而不清醒中和她發生親密關係的女人。

玉兒身世淒涼,為父背債才淪落下海。和郝仁發生關係而懷孕,她決定生下孩子。本就打算自己撫養,哪知又遇郝仁,緣分再續。

「我很確定小明是你的骨肉,那陣子我只接了你這麼一個客人。生下小明後我也離開那個地方,不再是酒女。那天在路上遇見,我跟蹤你,所以知道你住在這裡。考慮了幾天,我才決定來和你說清楚。」

孤兒寡母在眼前,依郝仁以往的好人作風,他不會說不,甚至不會懷疑。而現在,他直處於驚嚇狀態,無法思考。

「那一次遇到你,我就知道你是個好人。你是的,我不會看錯的。」

「好人」這頭銜像是個重擔,讓郝仁說不出個「不」字來,於是玉兒和小明留下來了。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好人》004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