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詭短篇《衣櫃》002

 

新結交的男友是公司的新同事,相處約一個月,大多利用午餐時間相約。她很文靜,不主動與人攀談,以致沒什麼朋友,和同事的交情也不深。他約她一起午餐和她聊天讓她很開心,也覺得他這人好,今晚是他們第一次的正式約會,她很慎重。

三十多歲,她珍惜每一次的緣分,希望儘快找到可以廝守一生的好男人。

下樓,稍張望便發現男友的車子停在路邊,她雀躍地跑過去。

車裡,他往外看,看見一個女人的身形跑向這邊,想是她,但不很確定。

打開車窗,她正好跑至車窗邊。「嗨!等很久了嗎?」

望著她,他有些傻眼。從未看過她上班時間以外的穿著。

上班時她大多穿著套裝,顏色不是黑的就是白的,仔細觀察,他發現她就那兩套輪著穿。剛開始會感到奇怪,後來覺得她可能把那兩套衣裳當作制服,免得每天上班前花時間在選擇穿著上。

她繞到副駕駛座那邊,拉動門把,鎖著的。

敲敲車窗,要他開門。

從訝異中清醒,他卻沒開車門,還趕緊關上車窗。

「神經病!穿這樣要我帶她去哪裡!」猛腳踩下由門,逃命般揚長而去。

「喂!喂!」對著徒留塵煙的馬路,她吶喊:「我還沒上車呀!」

她趕忙拿出手機撥電話給男友。

「喂,你在幹嘛,我還沒上車你就開走!」

「瘋婆子!以後不要打給我!」那一端惡狠狠傳來這樣的言語便掛線。

又驚又莫名地呆了兩分鐘,然後查閱手機通話記錄,確定方才與她通話的是友。

「沒錯呀……」

她滿腹不解。

幾個路人經過她身邊,也投以不解的目光,一個小孩甚至發出訝聲。

「那個阿姨怎麼穿這樣啊?」小孩正問著身旁的成年人。

「神經病啦,不要看,等下你被抓去吃掉!」

回話的聲音雖小,她可聽得一清二楚。

望向自己身上,「我很好吧……」

她走回家,長裙後擺垂落一塊布料拖在地上,橘色花朵圖樣印花的襯衫胸前一塊因上次洗衣不慎而漂白了一大片,從領口算起第二顆與第三顆扣子早不知什麼時候掉了,動作之間,體上的胸罩一覽無遺,那件已洗得失去粉紅嬌嫩的胸罩任一點一點黑色的霉菌斑點綴。右手袖子更慘不忍睹,從腋下依縫線裂開到手腕,這邊的扣子倒是扣得好好的。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詭短篇《衣櫃》001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