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死不可 Restaurant City殺人事件》010

 

 

一整個下午,蘿拉心事重重的,一下班,冠熙以「案情分析交流」為由帶著她上餐廳吃晚飯。

吃完,兩人漫步於餐廳外布置浪漫寫意的庭院。

好一會兒,冠熙處於無聊狀態,因著蘿拉講起電話來。

終於掛線,蘿拉的心情好多了,笑臉迎向冠熙。

「男朋友追查行蹤嗎?」冠熙打了個哈欠。

「不是啦!」

那異於平時的細聲細語,冠熙聽得出來。「才怪!」

「真的啦……」

「那妳跟誰講電話?」

「我……媽媽……」蘿拉直視他,卻心虛地直眨眼。「不是要講案子嗎,來呀。」

話題轉移,冠熙也收起渾曖的笑。「咪妮姊跟妳說了什麼?」

「沒有。」蘿拉望著自己的腳。再看著冠熙,說謊的心虛怕是將被看出來。

「妳幫我注意、注意他。他有什麼特別的舉動或說了什麼妳覺得奇怪的話,記得告訴我……」冠熙出了辦公室後,咪妮如此說的。

還問了蘿拉:「鐵拉拉有沒跟妳說過,她的父親有個義子?比她年紀大,應該二十七、八歲……」

蘿拉聽說過這件事,不過沒特別追問下去,咪妮要她查出鐵算盤的義子為何人。

「這兩件事別讓冠熙知道。」咪妮特別囑咐再囑咐。

「冠熙你幾歲?」她問他。

「二十八。」

「你家裡有些什麼人?你父母……」沒事問人父母死活,蘿拉難以啟齒。

冠熙突然摟住她的肩,「蘿拉對我有興趣哪……」

「不是啦,只是……朋友間的關心。」她解釋道。

「我有機會嗎?」他搭上的手收緊了些。

「什麼?」

「追妳作女朋友呀!」

太直接了,像是開玩笑,蘿拉也直接地說:「我才不要!」

「妳連考慮都不考慮!很傷人哪!」他作勢要哭。

蘿拉這才拿開他的手,踮起腳以手指敲了敲他的額頭。「正經點兒!我們面對的是殺人事件!不能開玩笑!」

眼前一個小女人正義感如海如濤,不由得使他佩服。「來吧,把妳那份名單拿出來!」

蘿拉將其從口袋中拿出。「不是和Restaurant City沒關係嗎,我這份名單沒用了吧……」

「誰說沒用!不管兇手動機、目地為何,兩名受害者在Restaurant City的食材都被動了,龍蝦與螢光閃電更不用說,都是Restaurant City裡的玩意兒!」

兩人坐在花圃矮籬墩上研究起來。

「妳想的沒錯,兇手一定在這些人其中!」將紙上名字瀏覽一遍,冠熙又說:「不過這幾個劃掉的人全得復活!」

「為什麼?我覺得……」

「不能用覺得來判斷嫌疑,何況妳劃掉他們的理由過於膚淺,什麼他對人好、跟誰好這樣的理甴!」

「那你也得復活囉!」蘿拉依然覺得自己沒錯,揶揄著試圖扳回一城。

「當然!」

以為同追求她那句也是玩笑的,此刻他的眼裡,卻滿是不可否認卻也確認不了的邪……

「不過……咪妮姊指派我跟妳搭檔,就表示我是清白的囉!」

那毫不掩藏任她去看透的,收了起來,因著他發覺,她承受不起的。

「資安部的……也不必復活。」

「妳說誰?」他真沒聽清楚她含糊帶過的名字。

「資安部的……主管。」

「不。」

「咪妮姊相信你,我也可以選一個來相信!」

「妳承認他是妳男友就可以……」

他的逼視屈服了她,「你怎麼知道的?」

「妳的漢堡、薯條哪裡來的?可不少人在好奇呢,只要跟著妳……」

「你跟蹤我!」

「我沒有!」冠熙神氣地笑著,「我這種級數的,看兩眼你們的互動便瞭了!」

「我答應他暫時不讓公司的同事知道……」撐了一會兒,她低下頭小聲地說,「你別說出去……」

「蘿拉,我當妳自己人才說……」冠熙又搭她肩,「不要傻呼呼什麼都給了人家,還什麼都不是……」

驟地抖一下肩,蘿拉甩掉冠熙的手。「他不是那種人!」

「知人知面不知心,小心點兒!男人都不可靠,白天鐵錚錚,晚上硬梆梆,追女人都只有一種目地!」

「你也是男人,我怎麼能相信你!」

「瞧妳機靈的,應該還沒讓他得逞吧!」

一番唇槍舌戰,落下風的蘿拉惱羞成怒,一言不發生著悶氣。

冠熙又笑又搖頭,「好啦,講正事,明天我們分頭進行……」

如此如此、這般這般……冠熙滔滔不絕,口氣裡某種餘香讓蘿拉想念起方囫圇吞下的羅宋湯……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非死不可 Restaurant City殺人事件》009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