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死不可 Restaurant City殺人事件》017

 

 

夜,越走越深,路上的人與車漸漸少了。

凱文看看錶,過了十點鐘。

打了一個長哈欠,他開始覺得自己錯了。

坐在路邊行道樹下的圍籬,水泥砌的、硬梆梆的,他的屁股痛。之外,無聊得要命。

約八點半回到公司大樓外,部份樓層燈光還亮著,他察探有無方式可以不經大門管理員處進入公司。

繞了大慺幾圈,他真找不到個方法,於是他坐下。

這個點是挑過的,街燈打不到,處於陰影中,可以清楚看見大樓出入的人員,但由大樓出來的人未必會看見他,就算看見還被問候,他已想好了說詞:「我在等人。」

「等誰?」假如碰見較熟的同事,可能會被追問下去。雖然機率低,他也得準備。

資安部、業務部、研發部通常為下班最晚、加班最多的部門,資安部沒女人,業務部所有同仁,他一個也沒見過,而研發部幾位女性常與他在同一家餐廳用午餐,雖僅為點頭之交,那幾位外型如街坊的大嬸也不是他喜歡的類型,緊急狀况時,也只好借用她們其一的名字。

說出等待研發部的誰誰誰下班,應該會被投以驚奇眼光,總好過在人心惶惶的時期被誤解為圖謀不軌。

趁公司沒人的時候回辦公室搜查毛寶的位子,那傢伙很可疑,或許可以找到些什麼……這是原先的想法,現在覺得錯了,公司到現在都還有人。

也許不必顧忌那麼多,人事部所在的樓層早已無燈火,沒人在。就算讓人看見,也可以說回去拿忘了的東西……就這麼決定吧。

預備起身時,一個進入大樓的身影讓他停止動作。

鐵算盤……這麼晚了,會計部主管進公司做什麼?

或許主管都是這樣吧。這麼想了便不再多疑,但,他又得考慮要不要現在上去?

如果鐵算盤只是忘了東西上去拿,不一會兒便下來,這樣比較好……

又有一個人進了公司。

竹笑天。

資安部在人事部下面一個樓層,在九點半左右燈火也全熄了……主管不好當哪!他有了這樣的結論。

到底要不要上去?

過了十分鐘,他沒有得到結論,直盯著該亮起的資安部所在樓層也毫無動靜。上面那一層,會計部的窗口早亮了燈……

又一個人來了……冠熙!

這讓他驚訝不已,一會兒又打消了壞念頭,或許他真的忘了東西上去拿……

二十分鐘後,會計部的燈光依然孤單地亮著,人事部該亮卻沒亮,樓下的資安部也不捧場……

有問題?自己的眼力有問題?

鐵算盤那腰寬過胸的身材、竹笑天那高人一等的身高、冠熙那如痞子般的走姿……不會錯的!

昏昏欲睡的狀態頓時消散,他清醒極了!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非死不可 Restaurant City殺人事件》016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