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死不可 Restaurant City殺人事件》022

 

 

吃完午餐的蘿拉還喜孜孜的,冠熙匆忙回來然後眼睛便盯在電腦螢幕上。

他一個招呼都沒打十分異常,且過於專注也不是他平常的樣子,蘿拉不禁好奇看看他忙什麼。

「你在玩Farm Ville哪!」原來是Facebook的遊戲,蘿拉更湊近,「Farm Ville是Facebook上最熱門的遊戲!我也有玩這個呢,你什麼時候開始玩的?我怎麼不知道?」

「現在才開始……」冠熙沒勁,「真搞不懂這有什麼好玩的……」

「這跟開心農場差不多,但是功能更強,很好玩哪!不過我玩餐廳以後很久沒玩這個了。你有玩的話,我陪你,我還可以去你那兒幫你掃地呢……」

「開心農場不是這個?」冠熙問。

「不是,開心農場就寫中文的開心農場,中文化的遊戲。」

「我也得研究那個,大嬸們很愛種菜……真怪!」

「開心農場最好玩的就是可以到朋友的田裡偷菜……」

「原來……那些大嬸一定要我玩,就是想偷東西哪……」冠熙碎碎唸。

「開心農場也很熱門呢,熱門的原因可能就是可以偷東西呢!所有可以偷朋友東西的遊戲都熱門的很,要是Restaurant City可以偷東西一定會更熱門!」

冠熙看向她,「真的不能偷?」

「不行。」蘿拉很肯定地點頭。

「你沒問過他,搞不好有什麼外掛可以偷食材?」

「這種小事何必問他,上Google查就可以了。」

臉才轉回電腦螢幕,蘿拉將他拉回面對她。「你可不要用外掛哪!雖然你的餐廳現在等級低,比較難玩,渡過這段時期便會好過很多。用外掛被查到會被刪除帳號,玩得再高級也沒用。就算沒被查到,但遊戲最重要的是過程,用外掛就沒樂趣了!」

蘿拉一臉正色,冠熙也正正經經。「那妳給我蕃茄……」

他嘴角上的傷讓蘿拉看見了。

「你受傷了?」蘿拉疑惑著他和竹笑天的傷怎麼一個樣?

「不要轉移話題!給我蕃茄!」

冠熙大喊,讓蘿拉惱了起來。「我在關心你,你這什麼態度!不給!不給!不給!」

「我整天讓那些大嬸纏著為了啥!」冠熙比她還惱,「還要讓他揍傷我這張俊俏的臉蛋!我要蕃茄而已嘛!妳當作可憐我行不行哪!」

「他打你……」冠熙的杯情控訴使蘿拉心生感激之意,「我懂了,是你讓他改變的……」

「還不拿蕃茄來報恩!」

冠熙挑眉笑起來時,傷口愈是明顯,竹笑天臉上的那個在蘿拉腦海中放大再放大。「那他也受傷……是你做的好事!」感恩的心驀忽間消殞無影。

「嗨!人事部的同事大家好!」

長腿大嬸的熱情洋溢暫時讓蘿拉放過冠熙。

「長腿大嬸!」蘿拉迎接她。

「蘿拉,謝謝妳和咪妮姊換蕃茄給我,我的羅宋湯8級了!就差四顆蕃茄就升到10級,會計部那邊蕃茄都沒了,我親自來拜託大家!」

像選舉敗票般,長腿大嬸一個位子、一個位子地與同事寒暄握手,蘿拉一旁陪著說情。

「凱文哥,你有沒有蕃茄呀?」

凱文正在裝飾他的餐廳,替內部換上新的壁紙。

他展開菜單,讓她們看清楚他的食材清單中沒有蕃茄。

「你原先用的這款壁紙很不錯呢,不用了送我好不好?」

凱文看了看微微笑的長腿大嬸那肥嫩嫩的臉……他懷念起了月半貓老大胖嘟嘟的肉餅臉,同時也點下頭。

而隔壁的毛寶正關上他的菜單。

「這兒有兩顆!」長腿大嬸眼尖,長腿一跨、長手一伸,握住他滑鼠上的手指不讓他關視窗。

「毛寶,蘿拉常說你人很好……」長腿大嬸姿態放低,軟言軟語的,「你這兩顆蕃茄會換給我吧……」

「毛寶哥需要奶油,長腿大嬸妳拿奶油跟毛寶哥換蕃茄……」

「我不換!」毛寶硬生生打斷蘿拉,「蕃茄我要升義式烤麵包,而且我早就不需要奶油!不要再塞給我!」

毛寶氣呼呼的,頭髮蓬蓬如一團棉花搖曳風中。

長腿大嬸仍不放棄,「義式烤麵包只需要一顆蕃茄,你換一顆給……」

「給我!」冠熙插了進來。「毛兄,我們在同一間辦公室,也都是男人,怎麼說你的蕃茄都應該先換給我!」

長腿大嬸轉向冠熙,「我先要的!蕃茄是我的!」

「蕃茄是我的!」毛寶捍衛主權,「我要升10級,一顆也不給換!」

「毛寶,你的義式烤麵包的食材拆開還可以改升別的嘛……」長腿大嬸繼續勸說。

「羅勒只能做另一道菜色羅宋湯,還是要蕃茄!不准!」冠熙不同意。

「麵包可以單配的多了吧!」長腿大嬸反駁冠熙。

「是可以改升凱薩沙拉*、焗烤*、漢堡薯條餐*、熱狗薯條餐*,但……毛寶肯定沒有麵包,不然還等妳搶他的蕃茄嗎!」

冠熙說對了,但耐悻悻然的笑容只是使得他愈加感到自己的無辜與委屈。「我要換升菜色早把兩顆蕃茄配羅勒升羅宋湯,我沒這麼做,我就是要升義式烤麵包!關你們什麼事!」

「毛兄,凡事不要太執著……」冠熙感性起來。

「毛寶哥……」見他雙眼逐步堆積起憤恨,蘿拉於心不忍。

「走開!」他手一揮,不讓蘿拉接近。

「小心眼又沒風度……」

「冠熙!」他對毛寶的指責才剛開始,咪妮忽然打開她的辦公室門,以一雙火燙的眼投來。「你和竹笑天在廁所幹了什麼!你給我進來說清楚!」

唯恐天下不亂的冠熙一不在場,事情好解決多了。

長腿大嬸先回去,蘿拉也回位子上。

辦公室恢復該有的寧靜,表面上的。Facebook上,你來我往……

蘿拉以Facebook的聊天室替長腿大嬸和冠熙向毛寶致歉:別生氣,他們只是升級心切。

毛寶:我知道。

蘿拉:謝謝。

毛寶還想說些什麼時,小劍劍也用聊天室和他說話:下班一塊兒去吃東西怎麼樣?

毛寶還在思考時,凱文也來話:不要太生氣,冠熙和竹笑天是一國的!

毛寶:什麼!

凱文:待會兒去廁所,我跟你講!

毛寶:好。

思考中,凱文又問他:怎麼樣?你不想知道嗎?

剛不是回了嗎?

定睛看去,他的「好」回給小劍劍的「我請客」。

毛寶直接向凱文使個眼色,先起身出了辦公室。

過個一分鐘,凱文也往洗手間去。

蘿拉開始思考冠熙和竹笑天在洗手間裡做了什麼……

「妳知道中午前男生廁所裡發生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嗎?」波波的聲音突然出現她耳畔。

波波來到人事部一向都是聲波先到,此次不例外,但低調很多。

她十分警戒,四處張望一番。

「妳找誰?」蘿拉問。

「冠熙不在嗎?」

「他在咪妮姊辦公室裡。」

「那就好。」波波點點頭,蹲在蘿拉面前,握起她的雙手。「中午竹笑天……」提及令自己傷心的名字,波波不住地吸了一下鼻子,「他來向妳示愛的事,我知道了。」

「波波,我……」蘿拉也知道,早晚都得認罪的。

「妳聽我說……」波波不讓她說,「竹笑天挑妳不挑我,我不介意。我知道竹笑天很難讓人拒絕,但……妳要考慮清楚再和他進一步交往,他另外還有……」

「還有什麼?」情況急轉直下,蘿拉緊張起來,真怕是「另外還有女朋友」!

「他另外還有……男朋友。」

「什麼?」蘿拉覺得聽錯了。

「就是冠熙呀!」波波握緊她的手,「他們兩個在廁所裡面那個那個,親到嘴唇都流血了,愛得很深呢!同志間的激情不是我們能明白的……」

臉上還是訝異的,但蘿拉不再感到緊繃,放心地讓波波花上半小時陳述那天外飛來的緋聞。

 

註:

凱薩沙拉*Caesar Salad菜色

焗烤*Camembert Baked In A Box菜色

漢堡薯條餐*Burger And Fries菜色

熱狗薯條餐*Hotdog And Fries菜色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非死不可 Restaurant City殺人事件》021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