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死不可 Restaurant City殺人事件》036

 

第七章 虛擬的現實

 

「這餐廳很不錯哪,怎麼找到的呀?」咪妮一到便對冠熙表示對場地的滿意。

由於這個月慶生會由人事部主辦,開始的時間還沒到,下午三點鐘,人事部全體已先抵達,好再作準備。餐廳今日晚餐時間全包給他們,午餐時間過後便不再收客。

「老闆是我朋友啦。」

「難怪你可以把包店的費用降到那麼低!那跟你朋友講,以後我們公司員工光顧打打折囉!」既然有交情,咪妮不客氣了。

「好、好!沒問題!」

冠熙口裡打包票,咪妮興奮地四處逛逛,沒見到他其實心虛得很的眼神。

「又大又豪華!我的餐廳也要裝潢成這樣!Restaurant City怎麼沒設計樓中樓或庭院擺桌呀……」

咪妮一路自言自語,老闆迎上前,「您也開餐廳嗎?」

「是呀,不過是在Facebook上!老闆有玩嗎,我給你我的帳號,加我朋友……」

咪妮的高跟鞋和老闆的皮鞋聲敲在木頭地板上漸漸往庭院外移動而消失。

小劍劍坐著休息,毛寶和凱文兩邊站得遠,蘿拉則在拆著今天收到的生日禮物。

雖然她的生日不在今天,公司同事卻習慣在當月慶生會時贈送壽星禮物。

冠熙走了過去。「有誰送禮?」

「很多呀,咪妮姊、小劍劍哥、毛寶哥、凱文哥、波波、痘痘剋星、鐵算盤伯伯……」蘿拉倏忽收起笑容,「怎麼沒你的!」

「天哥也沒送,我怎麼好意思先送……」

「他說我生日當天再給我。你的呢?」

她手伸至他面前。

他先一副歉咎,接著挑眉,「有!怎麼會沒有!」

「在哪兒?」

他牽起那一定要拿到禮物的手。「跟我來!」

兩人去了廚房。

偌大的空間裡沒其他人,大窗子鑲嵌一格格不透明的毛玻璃,光線無法完全透進照亮室內,但還足夠看清一切。

「廚師到五點才會來……」

「你要做東西給我吃!」冠熙一說,蘿拉便明白了,「好呀!」

「不過……」冠熙從大冰櫃拿出食材,「我忘了妳中午吃過,我準備的又是……」

「漢堡、薯條!」蘿拉拍掌,「我喜歡哪!三餐吃這個,我都願意!」

「三個小時吃一次也願意?」

蘿拉連點五次頭。「當然!而且這是我的生日禮物哪!」

「服了妳,來吧!」他將漢堡肉、生菜、馬鈴薯交給蘿拉,「去爐子那邊等我。」而自己走向微波爐,他得將冰過的麵包稍加溫熱過。

兩人分往兩側去。

專業廚房的用具比起家用的功能更強大,操作方式自然也有些不同。

對於那具與他自己擁有的完全不一樣的鐵箱,冠熙感到陌生而呆了一會兒。

當他搞清楚上頭過多的按鍵、轉盤所為何用時,他卻不明白從哪兒打開放進麵包……

慘了,肯定被取笑!一急,急出滿頭汗。

他脫下西裝,順手往一邊擱……哐!哐!哐!料理台上的鐵盆給掃到地上去,聲響連續,有大有小、有遠有近……

迴音?彎身撿起……哐又一聲!

頭上忽劇痛,眼前黑去……

「蘿拉妳……」

哐……這聲小了些,還帶了點兒迴音。

於他背後偷襲的那一支手將兇器──平底鍋扔至地上。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非死不可 Restaurant City殺人事件》035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