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死不可 Restaurant City殺人事件》042

 

 

毛寶與蘿拉對坐著。

餐桌上,兩個夾了兩層肉的漢堡和一盤薯條。

「蘿拉,先吃嘛……」毛寶推個漢堡到蘿拉面前。

氣氛僵了好半晌,食物也冷了。

一直處於驚恐狀態的蘿拉一點兒食慾也沒有。

「薯條涼了就會變硬,就不好吃了。」毛寶又將薯條推到她面前。

他還是對她好的,她明白。

「毛寶哥,去自首吧。」

毛寶拿起漢堡吃了起來,藉此裝作沒聽見她說的話。

「月半貓老大遇害之前,你缺奶油,你一直都有檸檬,另外,雖然我沒注意,但我猜那時你還有龍蝦,因為檸檬和奶油搭配起來的菜色只有龍蝦湯而已。月半貓老大趁你不在位子時用你的電腦操作你的食材交換,換走了龍蝦,所以……你殺了他……」

毛寶依然吃著漢堡。

「你只是一時氣憤,帥警官會明白的,他也有玩Restaurant City,一定懂你的心情。我也會求他替你向法官說情,你去自首吧……」

毛寶抬頭,看見蘿拉的大眼睛中充滿了淚水。

「先吃嘛,拜託,吃一口也好……」

「你讓我很害怕……你根本沒有蕃茄,騙我來,你也要殺掉我嗎……」

「我不會!」他終於直接回應她。

她卻嚇的淚水更洶湧。

「對,妳說對了,當時我蒐集到不少龍蝦和檸檬,只缺奶油。月半貓老大真的很過份!看見我有龍蝦要我換給他,我說沒辦法,他也沒說什麼,竟然趁我不在的時候偷走!」他怒氣衝天,恨恨地拍著桌子。「事情過後,我也不再蒐集龍蝦,怕被警察盯上,可是……妳一直換奶油給我!我的檸檬也沒人要換!」

蘿拉瑟縮著。

她可憐的模樣讓他放鬆了情緒,「我不會害妳的,吃嘛,一口也好……」

蘿拉顫抖的手端起漢堡。

「真的是你……」蘿拉非常傷心。

「我是殺了月半貓老大,但……」

叮咚!

「我去開門!」門鈴響,蘿拉應聲而跑。

「不要!」毛寶後頭追著。

蘿拉將門打開,以為救星將出現,但外頭那人頭戴安全帽、手戴手套,長髮、一身女性裝扮……彷彿監視器畫面中模糊的黑衣女子形象,現實中,看來生生就是個男人!

蘿拉又驚得往內跑,還是讓那人抓住了她的手臂。

「放開她!」毛寶大喝,「你是誰!」

「哇!」這一聲雖然劇烈但悶悶的,是那人叫的,因蘿拉踩了他一腳。

蘿拉掙脫手,趕緊跑,毛寶撲向那人!

「蘿拉!」竹笑天趕到。

欲扭打的兩人同時看去,且志同道合地對竹笑天展開攻擊!

三人從門口扭打到客廳。竹笑天以身高優勢在纏鬥中將那人頭上的安全帽給硬脫下來,連帶假髮也自頭上脫落。

「凱文!」

竹笑天來不及驚訝,毛寶一拳揮向他腳一勾,將毛寶勾倒在地!凱文趁空推倒竹笑天!

「天哥!」

本來躲在一旁的蘿拉跑過去,凱文一把又拉到她的手臂!

竹笑天要起身時,躺地的毛寶抱住他的腿!

凱文拉著蘿拉跑進廚房又跑了出來,手裡多了根肉叉子。

「通通不許動!」他以手臂勒住蘿拉,肉叉子比往蘿拉脖子邊。

「凱文!你也是兇手!」蘿拉掙扎著,心裡頭氣得不顧那根肉叉子。「毛寶歌已經承認月半貓老大是他殺的!你想替月半貓老大報仇,卻誤以為殺人狂鷹是兇手才殺掉他!」

「凱文,你冷靜,放開蘿拉,跟她沒有關係!」竹笑天甩掉毛寶,終於站了起來。他無法忽視那根肉叉子尖端時而接觸到蘿拉,不敢靠去。

凱文只是笑笑。「殺人狂鷹不好殺哪,解決長腿大嬸那個胖女人卻沒花我多少時間,著實讓我意外,多出來的時間讓我不知道能多做些什麼才好。可惜她家裡沒刀子,我還是比較喜歡血淋淋的場面……」

「你瘋了!」蘿拉握住凱文持肉叉子的手腕,但力氣太小,改變不了什麼。「長腿大嬸跟你毫無恩怨都沒有,你殺她只是為了將所有殺人案推給毛寶!那時你還不知道另一個兇手是誰,你只求無事脫身!」

「妳都猜對了……」凱文的手臂更為使力,「雖然我還沒查出殺害月半貓老大的兇手,但長腿大嬸實在令人討厭,我跟她不熟,她竟然有臉要我送她餐廳壁紙!毛寶和她當眾衝突,我剛好趁此機會將嫌疑全冠到毛寶這沒義氣的傢伙頭上!」

「對,是我的錯!拜託你放開蘿拉!」毛寶求凱文。

凱文沒理他,繼續說:「以為我笨嗎,在小劍劍的位子找到的證據根本就是警察的詭計!防得了警察,但我發覺冠熙已經對我起疑,所以我今天來殺毛寶,要把所有事情告一段落,反正他就是殺害月半貓老大的真兇……但還沒想到要用什麼方法讓他看起來像自殺,沒想到妳和竹笑天在這兒,事情就好辦很多……爭風吃醋互相殘殺!」

「你根本就是個笨蛋!」

蘿拉激怒了凱文,他的肉叉子直向蘿拉的粉頸!

「不要殺蘿拉!拜託!」

凱文看去毛寶的空檔,竹笑天衝了過去將蘿拉拉開!

凱文一回神,雖然鬆了失了蘿拉,手中抓住了竹笑天的手臂!兩人倒在地上滾了兩圈,各自雙手還牽制著對方……

「毛寶!去幫天哥!」

蘿拉這麼一叫,毛寶卻不知該怎麼做才對。

他一猶豫,竹笑天被掐住脖子,兩人又滾了滾,凱文坐在竹笑天身上。

「你先死吧!」凱文高舉肉叉子。

「不要!」

蘿拉欲衝去,毛寶這才要行動。

「不准動!再動就開槍了!」冠熙出現在窗口。

他舉著槍,一腳還在窗子外頭。

「凱文!手舉起來!我現在要以殺人現行犯逮捕你!」

凱文手原來就舉著,趁他動作停止,竹笑天推開他,站起。

「天哥!」

「蘿拉!」

兩人一旁相擁著,冠熙爬了進來,後頭跟著爬進兩名警察。

他們把凱文銬了起來,冠熙才收起槍。

「真的?假的?」蘿拉問那把槍。

冠熙亮出證件,「我是條子哪!當然是真的!」

「你怎麼又是鐵算盤伯伯的義子又是警察?」蘿拉越來越不懂他了。

「我本來就是警察去外國進修網路資訊安全相關課程,回來時義父跟我說了公司的事,我專辦商業犯罪,就幫忙啦。我的部分其實已經結束,為了幫帥警官查謀殺案才繼續留在公司臥底!」解說中,他看著毛寶一旁不知所措。

「毛寶哥,快呀……」冠熙還不知情,蘿拉提示毛寶自首。

冠熙緩緩走去毛寶面前。

「我是殺害月半貓老大的兇手!」毛寶承認了。

冠熙面無表情,揮手要守下銬起他。

接著他走至凱文面前,「學人精!我逮到你了吧!」

凱文別過臉,神色毫無悔意。

「月半貓老大房裡的龍蝦是毛寶無意中造成的,你在殺人狂鷹臉上畫閃電、身上插西瓜都是刻意的!拿Restaurant City的東西誇耀殺人手法,你根本不配玩Restaurant City!我要請官方刪除你的帳號!」

凱文驚懼了,「我的動機是為友報仇!雖然殺錯人,情有可原吧!」

「那又干長腿大嬸啥事!你的帳號刪定了!」

「不要!拜託!」凱文哀求,「我知道我錯了!所以殺長腿大嬸的時候我什麼也沒做!那些蕃茄是她掙扎時弄翻的!不甘我的事!我還救了小劍劍,他死掉的話,公司會封鎖Facebook!」

「啥不甘你的事!進監獄去後悔吧!」帥警官率隊到了,由門口進來的。

「怎麼那麼慢!」冠熙指責帥警官。

冠熙出發至凱文住處途中改變心意,打給帥警官要他去找凱文,自己則召集弟兄前來此。

帥警官發現凱文不在住處便轉來這兒支援。「你們怎麼來的?在樓下沒碰到你們那組?」

「我們爬牆再爬窗,還得拆鐵窗!」冠熙強調此行動的艱辛。

「那麼麻煩?怎麼不從門進來?門又沒鎖還沒關……」

「怎麼老是吃力不討好……」冠熙很是無奈。

帥警官冷冷地看著凱文的胸部。他墊在胸部的假奶因纏鬥而位移,一高一低的。「我派人搜過你家,沒找到這個,藏哪兒?」

「你還有一頂安全帽和一副手套吧,這麼多東西怎麼藏?」冠熙也問。

凱文突地睜大眼,看見了一線生機。「不要刪我的Facebook帳號,我就說!」

「不管我們刪不刪,你在牢裡也沒得玩……」

冠熙的話讓凱文的心盪到了谷底。

毛寶先說明自己在行兇後便將所有偽裝用的物品全丟棄,無法再玩Restaurant City已使凱文心灰意冷,也不再隱瞞。

他將買來的女性衣物、假髮胸墊等物塞在掛於公寓一樓的信箱裡,安全帽和手套置於機車置物箱內,而機車是跟親戚借來的。當他行兇時得先搭乘捷運至外縣市向親戚借用機車。為免親戚囉唆他放東西在機車裡,另一套安全帽及手套便致贈給親戚。

他們也坦白說查探被害人資料時不是使用電腦而是查閱紙本資料,竹笑天對查閱電子資料紀錄所言不假,沒他的事。

「把那兩個傢伙帶回去!」帥警官吩咐守下。

「等等。」毛寶開口,「我想跟蘿拉說幾句話……」

冠熙看向蘿拉,竹笑天環繞她的守並沒有打算鬆開。

「毛兄,」冠熙替代蘿拉到他面前,「死心吧,你根本沒有資格愛蘿拉。每個男人都可以對她好、都可以保護她,但……你能像竹笑天那樣為她活、為她死、為她擔罪嗎?」

毛寶垂下頭,跟著警察走了。

「冠熙哥,謝謝你救了我們。」蘿拉向冠熙致謝。

「下次別頑皮啦,竟然偷報我的名號讓天哥放心!」冠熙告誡她。

「我可是為了你的蕃茄才……」

「一顆蕃茄就可以拐妳到男人家裡!」冠熙搶了她的話還猛搖頭,「天真浪漫好欺騙!」

蘿拉抬首看著竹笑天,企求得到原諒。

竹笑天溫柔的視線中絲毫沒有怪罪的意思。

蘿拉突發感動,用盡全身的氣力擁抱竹笑天。「我好幸福!你是那麼愛我!」

「我幫你們訂一間五星級賓館房間怎麼樣……」冠熙訕訕笑著,開始處理後續工作。

他很忙,還得看著竹笑天和蘿拉雙手緊緊牽著。

他們不會放開彼此的,他懂得他的堅定、更懂得她的執著,所以,笑著看著,苦澀的感覺,像餐桌上冷掉的漢堡、薯條,早該吞下肚的!

 

 

毛寶自首、凱文被逮,Restaurant City殺人事件落幕了……不,當冠熙結束臥底工作回刑事局的第二個上班日,他收到了餐廳老闆寄給他的帳單。

他以警方辦案為由要求老闆降低慶生會包店費,但他打破玻璃又弄壞平底鍋,鐵拉拉用來敲昏小劍劍的大湯杓也得買新的,這些帳,老闆跟他算得一清二楚。

冠熙結清這筆帳款後,事情才真完結!

天高氣爽,秋意方至,太陽不慍不火,藍天裡悠遊著白雲,煞是悠閒。

冠熙坐在餐廳裡無聊得快睡著。

「對不起、對不起!」小劍劍過來坐在他對面。

「老闆哪,我可是稀客,你早該過來坐檯,放我一個人,吃也吃飽了、喝也喝足了,真的會該睡了!」冠熙揉揉睡眼。

「午餐時段人手不夠,我也得下海充當服務生。」小劍劍揉著痠疼的腿,「開餐廳不像Restaurant City那麼好玩!累死了!」

小劍劍於醫院中睡了整整二十四小時後醒來,他便決定辭職,用了半個月的時間籌備開設這家餐廳。

秋天來臨,他的餐廳也開幕了。日日高朋滿座,位公司附近,同事捧場熱烈,三餐時間都有熟人熟客光顧,忙壞了他。

「看你做得挺開心的,我倒覺得Restaurant City比較難搞……」

「有嗎?」

「我好不容易才上手,餐廳升級的速度還不錯,賣飲料、種田也難不倒我,但……Restaurant City最近又改版、又多了一堆有的沒的。人物裝飾、餐廳裝潢都推出新玩意兒。菜色也多了,食材又有得蒐集。還想我掏出白花花的真鈔花錢,官方根本就是黑心大嬸!」冠熙眼裡發了紅……是火光。

「也是讓你有嶄新的努力方向哪!我倒是很喜歡那些應景的菜色!萬聖節快到了,相關南瓜*的菜色南瓜湯*、南瓜菜飯*,還有萬聖節特製甜點*、女巫酒*,食材有得蒐集囉!」小劍劍想著在節慶時店裡也要推些特別的套餐。

「真是謝謝Restaurant City!」冠熙酸溜溜的。「我只滿意可以送朋友補充體力的補品新功能……說到朋友,咪妮姊最近怎麼樣?」

「很好,咪妮和錢董事長每天都在這裡吃晚飯。部門一下子少了四個人是讓她忙上一陣子,不過鐵拉拉自願調過去人事部,幫上她不少忙。」

「這才是最好的結局……」冠熙大吐一口氣,是給鐵拉拉的。

連續殺人事件在毛寶住處處理完畢後,竹笑天告知鐵拉拉對他心儀已久……這讓他幾乎失眠一整夜。所幸當晚鐵拉拉與好大一支槍相處數小時後,鐵拉拉改愛好大一支槍去,對於愛慕冠熙之事矢口否認,只說是兄妹之誼罷了。

「你還在要蕃茄嗎?」

小劍劍撩起了他的傷心事,但也得問:「你有嗎?」

「自己種嘛,你有田了哪?」小劍劍笑容裡另有意思。

「啥都有,就是種不出蕃茄!」

「無緣吧……太執著傷人心哪,放棄吧!」小劍劍不說破。

「人家執著得就要結婚了!」冠熙的頭重重垂下。

昨天,他收到竹笑天和蘿拉將要在下個月結婚的喜帖。

當然,小劍劍也收到了。「你都知道人家要結婚了嘛……」

「我懂了!」

「真的?」

「店裡有沒電腦和無線網路?借我上網。」

「有,Restaurant City裡的餐廳也得顧著!」小劍劍拿來自己的小筆電。

冠熙連上Facebook,登入帳號,連去Restaurant City,進入自己的餐廳外觀裝飾畫面。

「我發誓,我會讓我的羅宋湯永遠0級!」冠熙邊操作邊起誓。

「弄什麼?」

冠熙將小筆電螢幕轉向小劍劍。

他的店名改了──No Tomato!

 

註:

南瓜*Pumpkin食材

南瓜湯*Scary Pumpkin Soup菜色

南瓜菜飯*Spooky Pumpkin Risotto菜色

萬聖節特製甜點*Halloween Treats菜色

女巫酒*Witch's Brew菜色

 

end

張苡蔚

1900100909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非死不可 Restaurant City殺人事件》041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