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腳趾》010

 

遑論隔壁的太太,還有他的室友們,他們要爛,那是他們的事,他不管,除非他們惹到他。

那三人有時會在家一塊兒用午飯。既然是室友,閒聊的話題很家常,相關於這房子的事物,包括陳學康在內。

「那個我們的室友叫什麼來著?陳……什麼的,他到底做什麼的?」

「他叫陳學康啦,但我不知道他是幹嘛的。」

「有一次我遇到他剛下班回來,有問過,好像在什麼外商公司上班,可是他滿好笑的,我說不錯,他說……因為他是大學畢業……」

「幹!白痴!現在沒大學畢業很難吧,我也是大學畢業哪,誰不是!」

「看他長得那麼蠢,我還以為他是大樓管理員哩!」

「不要這樣講人家啦……不過他的確很像大樓管理員!」

「呵呵,他有沒女朋友?」

「幹,那副尊容怎麼可能有女人會喜歡!找妓女都會被嫌吧!」

「既然他像大樓管理員,搞不好掃地的歐巴桑會看上他呢!」

「哈哈,那個歐巴桑應該是死老公的,那裡都長蜘蛛網,找他只是想清理一下……」

有一天他聽到這樣的對話。

他覺得難過,也難堪。關於大學畢業那段比較沒那麼在意,他認為他們是自卑所以謊稱和他一樣是大學畢業生。他受不了的是──和他們三人一樣二十五、六歲正值活力年少,竟還沒談過半場戀愛。

之後,他更加注意聆聽他們的對話。他向來很安靜,當室友們陸續起床後,待在房裡的他更加安靜,靜得好似他真的上班去了。他們並不常談論他,直到小芬的衣物和鞋子陸續出現在公用空間裡。

「鞋櫃上怎麼有女人的高跟鞋!」

「我也看見晾衣場有曬女人的內衣,好幾次了。誰帶女人回來住?」

「我知道啦,是陳學康。前天我遇到他,他說他女朋友小芬搬來一起住。」

「幹!他那張蠢臉怎麼勾得到女人!……那女的長得怎麼樣?」

「不知道,沒看過。」

「我也沒看過,不過……後面曬的胸罩款式很性感,顏色多是桃紅色,重點是……罩杯尺寸……好大哪!」

不見其人只見其內衣的小芬讓三個男人議論紛紛。自此,他們沒再譏笑陳學康的長相。縱然如此,他們的的確確譏笑過他。「小芬」只是讓他們知道他的厲害,他仍找尋著機會要確確實實地惡整他們一次。

上個禮拜鄉下的母親來電問他找著工作沒,他去了一趟網咖,上網逛逛人力資源網。工作依舊沒找著,但撿回來一樣東西。隔壁座位的兩個毛頭小子聊著在夜店把妹的經驗,說到了「下藥」,他覺得齷齪骯髒正想換位子,那兩人忽然離座。眼睛一瞥,隔壁電腦鍵盤邊一顆小藥丸,他迅速地拿起放進口袋裡,接著馬上離開。不確定這小藥丸是否就是那兩名不良少年口中所說易溶於水、無色無味,會使女人不省人事的東西,雖然很想瞭解藥效如何,他不會拿自己做實驗,便一直放在口袋裡。昨天上班前到廚房後面要拿曬好的衣服,心血來潮,將那藥丸丟進沒剩多少水的涼水壺裡。

想到這兒,陳學康不由得讓嘴角牽起傲氣的線條……陡然浮現腦海的腳趾卻硬生生止住他的笑。

「陷害!一定是這樣!」額頭冒出豆大的汗珠顯示他的驚懼心情。「他們根本沒想到是我在水裡下藥!不知是哪個可憐女人喝了水以後昏迷過去,他們強姦她,然後殺掉她,切下她的腳趾頭企圖陷害我成為強姦殺人犯!」

倘若讓他們陷害成功,就算是大學畢業的優秀人口,也得去坐牢或者……死刑!想像出含冤而亡的橋段,他全身發抖,連體內的器官也抖了起來……

膨脹至極限的膀胱抖洩出尿液。

「可惡!」他咬牙切齒,「我可是大學畢業呢!不會束手就擒!」

尿液的溫熱消散得快,他兩條腿上涼颼颼的。尿味強而濃,他卻也沒急著換掉褲子或擦拭地板。

單邊嘴角挑起使他削瘦的臉頰歪向一側,蹙起的短粗的眉毛下不協調的細長眼型瞇了起來,寬扁的鼻頭上毛孔順勢張開。

要如何逃過這一劫?

逃!快逃!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腳趾》009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