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命運的青紅燈》

 

《證人》這部片子在電視看的,看了一次半……看電影台就是這樣,常常看不到完整的一遍,不然就是要先查節目表,開始前就要開電視,不過我喜歡隨緣式的看法,看到就看到囉。

 

故事從一個十字路口開始。十字路口大部分都有紅綠燈的,那個也不例外。紅燈停、綠燈行──人人都知道要依紅綠燈停或行,但《證人》是一部電影,要是守規矩那就沒啥好演下去了,何況當時他們各個忙著呢。於是,車禍發生了,接著……又發生了很多事,而且還使其中一個主角拿到金馬獎影帝。

 

那場車禍改變了他們的生活,依舊各忙各的,而他們沒發覺,他們互相影響著,且他們互相支撐著。路過命運的青紅燈之後,逃脫不了生命的交錯,他們是彼此活下去的理由了。

 

有警有匪有無辜,港片拍這樣的題材也不新鮮,看前面都講得出後面的劇情,不過,當我看第二次的那半遍還是緊張兮兮的,記得第一次看的時候,我有點呼吸困難,因為我真的猜不到那個小女孩會不會翹辮子……到底有沒有翹辮子?非這部片子的重點,可那一段真是張力十足呢,會讓人緊張到想砍了那個編劇。

 

個人覺得最精彩的部分是──片名。《證人》乍看之下會以為是啥重大刑事案件的證人發生什麼事之類的故事。《證人》裡當然有證人……他們都是證人……說詳細點兒──他們都是他們的證人。證明啥?這跟小女孩有無蹺辮子一樣不是重點。

 

 

張苡蔚

1608120109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