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短篇《蛋》001

 

剛過中午吃飯時間,便利商店裡人不多,她閒逛著。是要買些東西,已挑好,但還不想到櫃臺結帳,繞著貨架,沒目標地掃視各種商品。

在蛋的陳列架前,她停下腳步。

她不喜歡打開蛋,生的、熟的都一樣,萬分厭惡打開蛋的感覺,令她……不會形容,只說得出來打開蛋的時候會渾身不舒服,從頭頂至腳底、自皮膚入骨子,甚而連毛髮也不舒服得好似全豎了起來。

小時候,父母便發現她這毛病,但不怎麼在意,畢竟這毛病不至於阻礙身心的成長發育。她不喜歡打開蛋就不要讓她這麼做,沒什麼大不了。孩提時代的玩伴、一塊兒讀書的同學、情感上的伴侶,與她親近之人皆可輕易發現她這毛病,他們感到詫異,倒也覺得有趣,有時還故意拿蛋要她打開來藉此逗弄。

無法打開蛋,可她愛吃蛋,尤其水煮蛋。心理有著障礙又欲食美味其實也不難,只要不親手打破剝開蛋殼即可。她現年四十八歲,父母已過世、朋友大多失去聯繫、愛人早些年離開了,沒生過孩子的她孤單一人獨居租來的公寓。一個人,她不再吃蛋,偶爾於菜市場或便利商店看見生蛋或茶葉蛋,也越來越沒有吃蛋的慾望了,好似討厭打開蛋這件事也已隨歲月而逝。

透明塑膠蛋盒裡的蛋在眼前,卻也遙遙遠遠的,令她試圖想起些什麼來。

「小姐……」

一個男人的喚聲,很自然地,她豎起耳朵,可分不清何方來的,也產生了遙遠的感覺,令她陷入恍惚……蛋,彷彿大了起來,似失焦,卻清晰地可見蛋殼的毛細孔越來越大、越來越大……她就要想起了些什麼來……

瞧著她,她的模樣變了很多。這是當然的,他本身的外貌也改變了不少。

他走近她,再呼一聲:「小姐。」

她猶如嚇著般倏地抬頭。

「妳記得我嗎?」

左右都是貨架,她回頭望一眼,身後沒其他人。

他朝她笑,「我是跟妳說話,看來妳不記得我了。妳叫作李萍對吧……」

她愕著點頭。

「我是陳俊傑,以前住妳家對門的……」

「傑哥哥!……真是你?」她想了起來,但疑惑猶在心上。

萍妹妹,他記得小時候是這樣喚她的。很久遠的往事,幾乎就要忘了,想起來,在看見她的一瞬間,她那發楞的傻表情更令他確定沒認錯人。

這場重逢之後的三天,他們約會了兩次,不到一個禮拜,他便搬進她的住處。他幾年前喪偶,沒孩子,兩個皆為孤家寡人,同居,愛情的成分還不多,只能算是湊個伴。兩人之間存在少年情誼,相處上摩擦少,瑣碎習慣也沒太大的不同,相敬如賓,日子挺好過的,一晃眼,三個月過去了。

「好像少了點兒什麼……」晚餐中,他忽然皺起眉頭。

「少什麼?」她不解。

 

帶續……

張苡蔚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