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婦密碼》027


「陳警官,坐。」邀陳仁至書房內,劉傑米殷勤地招呼著。「要喝點什麼?我讓佣人給你送來。」
「先不用了。」
陳仁坐定,劉傑米繞到書桌另一邊坐好。
「想跟我談什麼?」陳仁直問。
劉傑米整整微亂的頭髮,深吸幾口氣調節好呼吸後才開口:「既然殺死晴美和小琪的兇手已查出是雅娜,雅娜又已經畏罪自殺,我幫黑道洗錢的事也全盤拖出了,我想事情結束了。所以我打算回美國去。」
陳仁抿起嘴唇。
劉傑米繼續說:「我真的累了,就算事情後來還有什麼發展,我都不想管了。讓我走吧。」
「對不起,你現在沒有辦法離境。」
啪!劉傑米一掌拍在桌上。「如果你不能作主,我找你們長官還是檢察官去!」
「你找誰都一樣,他們給你的回答會和我向你說的一字不差。」
「為什麼!我什麼都說了!那些黑錢我也全部拿出來了!我只要離開這裡都不行嗎!」
「不止是錢的問題……」面對惱怒的劉傑米,陳仁保持著沈穩的語氣和態度。
劉傑米突發狂似地將書桌上的物品亂摔胡丟,還砸了幾個玻璃製品。
陳仁直看著他的失控舉動,沒有阻止。當桌面上再沒有可任他發洩的物品,他逐漸恢復理智,坐正面對陳仁。
「有件事我可以先告訴你……」陳仁開口。「陳雅娜並不是自殺……」
「你說什麼!」他真不敢也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聽見了什麼。
「我說,陳雅娜並非自殺,事實上,她是被謀殺的。她自殺的消息是警方刻意放出的,我們的目的,是要讓真兇失去戒心。我們有足夠的理由可以相信,這一連串的殺人事件的真兇或主謀是你身邊的人。」
劉傑米感到一股暈眩襲上他的腦門。
「在陳雅娜的房間裡,我們找到應是屬於蕭琪的戒指,你也作證那是蕭琪的。而依據我們的調查,殺死蕭琪的兇手是陳雅娜的可能性極高。但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證明是她謀殺張晴美。這三個死者都和你有關,就算三件案子的兇手都不是同一人,我相信,兇手是共謀或有一個主謀暗中策劃……」
「總之不是我!你也相信不是我!不是嗎!」
陳仁瞪向他。「沒錯。但,目的一定跟你有關。」
失去辯駁的立場,劉傑米無奈地任身子攤軟。「我真的不能走嗎?……是誰?是誰在整我……」
「劉先生。」陳仁正視他,「我沒有對你說教的立場,但我要提醒你好好想一想。這一連串的謀殺事件中死者都是你的女人,你不會沒有任何責任的,你懂嗎。或許,你對婚姻及感情忠貞就不會有這些事了……」
「忠貞……哼……」他歪著嘴角笑,「對她忠貞,她對我忠貞嗎……」
「你說……」
電話鈴聲響起,打斷陳仁要問的話。
「哪位?」劉傑米從口袋裡拿出手機,接起電話。「保養廠?……是嗎?我記得我的司機不久前才開去保養的不是嗎?……沒有紀錄?……好,我先查一下再給你們電話。」
掛下電話,劉傑米露出不耐煩的神情。他從抽屜拿出記事本。「這種小事還要打給我……沒有秘書還真是麻煩……」他碎碎唸著,翻著記事本。
當他決心要將替黑道洗錢的事告知警方,他已著手結束公司的營運。而陳雅娜死後,很多未處理完的瑣事他都得自行處理,這讓他的心情更容易煩躁。
「你有司機嗎?不都自己開車?」陳仁問。他是個仔細的人,小細節他都注意得到也記得。
「是啊,我本來有兩輛車子,一輛是給太太使用,但我太太不會開車,以前有請司機給她使喚……」劉傑米的注意力大部分放在記事本上,「保養的事都是司機在處理的啊,怎麼會找到我頭上。……不過現在的保養廠服務不錯,到了該保養的時間會自動通知車主保養,還說可以派人過來開車過去保養……」
「你說司機是以前請的,現在沒有了?」
「嗯……」這問題似乎困擾住劉傑米,他頓了半晌才回話:「我太太的司機就是我公司業務部的小王,是家裡一個佣人的兒子,讓他替我太太開車一段時間,後來她說她少出門,不太用車,我便將那輛車子賣了,讓小王到公司上班。因為小王和保養廠熟,有關我車子的事還是會要他去處理。」
「小王……」陳仁低語,順在腦海裡找出相關資料。「王義民嗎?」
劉傑米點頭,他還在翻著筆記本。「我真記得他跟我說過我的車該去保養了……那天我沒車可用,我有印象……有了!六月十六日!」
這日期讓陳仁眼睛一亮。
「我就說有吧!」劉傑米指著記事本上的記載。
「你只對沒車用的不方便有印象,對於這日期,你沒有任何印象了嗎?一個多月以前的事而已……」
疑惑的劉傑米望向嘴角浮笑的陳仁。
「王義民六月十六日將你的車子開去保養,什麼時候開回來的?」陳仁問。
劉傑米低頭再望向記事本,「十六號那天是禮拜六……」憶起些事了,他抬起頭來,「十七號,這天是假日,早上坐計程車,回家也是坐計程車。隔天……你們發現晴美……死了。」他有些哽咽。
「你到案發現場是開自己的車嗎?」
他搖頭。「小王還沒到公司,所以……我和雅娜、小琪是坐計程車過去的。」
「王義民和張晴美之間有沒有任何恩怨?」
「我不知道。」
劉傑米低下頭,陷入一場回憶中。
「王義民……李秋的兒子。李秋……發現屍體的打掃婦人……」喃喃中,陳仁皺起眉。
他又頭痛了。
手伸進口袋中,他握住一個物品。那是一包頭痛藥,是何嫻瑜給他的。
或許該聽她的話,吃顆藥止痛。他思忖。
但現在沒有水,他只能苦苦一笑。

待續……
張苡蔚
葳堂發表網址:http://blog.xuite.net/dear.achang/vivian/16824466
說與說之間發表網址:http://blog.1-apple.com.tw/dearvivian/index.cfm?Fuseaction=PersonArticle&ArtID=62666

本文引用自 dearvivian - 《情婦密碼》026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