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熊》030

 

「這條項鍊......」墜子是鑰匙形狀的,蘇力聯想到林燕妮那條有著鎖頭墜子的項鍊。

方雨潔的眼睛從雙手中探出,視線投向那搖晃的銀白色。「是熊俊滔的項鍊。」

「熊俊滔?妳確定?」岳子聰問。

方雨潔很肯定地點頭。「燕妮也有一條,墜子是鎖的樣子。去年熊俊滔生日前我陪燕妮去買的,要送給熊俊滔的生日禮物。這對墜子的款式是我挑的,所以我記得很清楚。」

樓梯咿呀作響。林松文由一名警察帶下樓。

他睡眼惺忪地坐在蘇力身邊,手緊抱著他的小熊毛娃娃。「哥哥。」

「乖。」蘇力撫撫他的頭。

連續兩天看見警察,雖然他不懂警察是做什麼的,但幾個穿著一樣衣服且都鐵著臉孔的叔叔、伯伯不斷出現在他家、他身邊,這讓林松文感到納悶,也讓他的心情很不好。

「姊姊、姊姊。」他四處張望。

「姊姊她......有事情出去了。」

蘇力這回答,林松文很不滿,嘟起嘴。

「就你們三個人?」

「是。」蘇力點頭。

岳子聰蹲在林松文面前。「小弟弟,你今天除了睡覺還做過什麼事?」

無辜的眼光對著犀利的眼神,林松文不知該回答什麼。

蘇力護著他。「岳警官你別為難他,他的智商大約是三、兩歲的孩子。就算他是殺人犯,他也做不了掩飾的手腳吧。」

岳子聰看看蘇力再看向方雨潔。「昨天林燕妮在這裡被殺,凌晨在這裡又發現熊俊滔的東西,妳覺得都是熊俊滔幹的?」

方雨潔點頭。

「但妳又說他死了?」

方雨潔又點頭。

「我不相信這世界上有鬼。」岳子聰站起,「沒鬼,也不會有鬼殺人這種事。」

蘇力對著岳子聰說:「或許熊俊滔真的沒死。」

岳子聰:「你說過林燕妮帶你上山找過熊俊滔,我們也上山去找熊俊滔吧。」

蘇力:「也好。」他看向林松文,「松文,你帶哥哥去找熊熊好嗎?」

「熊熊!熊熊!」他有精神多了,「飯飯!飯飯!姊姊!姊姊!」他要走向廚房。

「糟了,松文上山去找熊俊滔都會帶上飯菜......」蘇力不會烹飪,他思索如何是好。

「我來吧。」方雨潔起身,走到林松文身邊,「松文乖啊,去那邊和哥哥坐好,姊姊幫你弄飯飯啊。」

岳子聰一夜沒睡的疲倦眼光緊隨著她的步伐。「她有所隱瞞......」

隨著岳子聰的話語,蘇力看進廚房裡,望著方雨潔批散長髮的背影。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熊熊》029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