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熊熊》048

 

她懂得這是什麼意思。

「你不喜歡我?」她的口氣裡有驚訝的成分。

「以前我當妳是燕妮的妹妹,現在我當妳是我的妹妹。」他用和緩的語氣說著。

「妹妹!你對我好就只是對妹妹那樣而已嗎!」她的語調高亢起來。

「對不起,或許我做過什麼讓妳誤會,但我真的很希望有個像妳這樣的好妹妹。」

沈默之中,她的心跳顯得大,和著窗外急快的雨聲,有著莫名的協調感。

「你心裡還想著她?」她放軟語氣,「她欺騙了你,你還想著她......」

「雨潔。」他面向她,「我和燕妮、我和妳,是不同的問題......」

「你的意思是,就算沒有她,你也不會喜歡我!」

他還在思索該怎麼把話說得婉轉,她卻自己說了出來,自己擊傷了自己。

「雨潔......」

她別過臉,不讓他看見她的表情。

他看不見她,他卻知道,她現在一定恨透了他。

「我不會像她那樣對你,她欺騙你,我不會。我是真心喜歡你,你相信我,好嗎......」她還抱持著希望,緊抓著那細小如絲的機會。

他一開口就要將她的希望徹底粉碎,他調適著心情。

眼光落在下雨的窗外,蘇力想起林燕妮,他記憶中她最後那一個表情、那一個傷透了心的表情......

在方雨潔說出事實之前,他始終都存有相信林燕妮的念頭。

相信,是那麼脆弱的東西,他們之間的信任粉碎過,他撿拾起一些碎片,如絲的信念始終渺小地存在著。為什麼不信了?被這狂妄的大雨沖刷掉了嗎?

該不信嗎?該信嗎?這是信任的問題。

閉上眼,林燕妮裸身走向他的畫面栩栩如生,胸前那閃動銀白光澤的墜子忽明忽黯......畫面轉變了!一絲不掛的、血淋淋的她的樣子不斷擴大......她的項鍊呢?

蘇力突地起身,跑上二樓林燕妮的房間。

扭亮燈,他打開她的梳妝台抽屜。

林燕妮專放首飾的小盒子裡,蘇力沒看到那條項鍊。他繼續翻著其他抽屜。

「找什麼?」方雨潔無聲無息地出現。

他望向她。「是妳!殺害燕妮的是妳!」

驚愕沒在方雨潔臉上停留多久,她輕輕一笑,「怎麼想到是我?」

「我不應該不信任燕妮!她沒有騙我!她不會騙我!」

「就憑信任,你就說我是兇手!」方雨潔不太能接受他的說法。

「還有......雨,可以沖去、掩飾罪行的雨。其實只要仔細再將事情從頭想一遍就會很明白。燕妮沒有騙我,一切都是妳編造的。記得妳說過的話嗎,妳說在熊俊滔的車子後廂把手上看到血跡,下過雨,有血也早被沖掉了。還有松文的小熊,妳怎麼知道他的小熊生過病,當燕妮和松文討論小熊生病的事時,妳也應該在妳的房裡睡著覺,妳怎麼知道他們的談話內容......因為妳沒有在睡,妳十分地清醒!計畫著怎麼殺掉燕妮!」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熊熊》047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