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詭短篇《髮禁》005

 

「我還沒說完......」女人幽幽地說,「我走近她床邊,摸了一下她的臉,好冰......我真不覺得躺在床上的是我女兒。床單紅得......也不像真實的,一碰到,濕濕的......很噁心的觸感......我喊女兒起床啦,喊了幾聲,我感到好累,便回自己的房間打算再睡......我過夜生活的,雖然這樣,我每天都會親自叫我女兒起床上學。下午再醒來的時候,我想她上學去了,沒再進她房間。連續三天早上都這樣......第四天,紅色的床單有點變黑了、女兒的身體也發出臭味了,我才敢承認女兒死了......」

「那幾天我有打電話給妳,妳都不接。我要告訴妳妳女兒在學校的不良行為,她沒上學,妳也不來跟我碰個面......」

「妳沒聽懂嗎......我說敢......要我承認我女兒死掉,妳知道那要多大的勇氣嗎......妳不會懂,妳沒小孩......」

「學校每個學生我都當自己的孩子在管教愛護!」

江素蘭沒認為自己錯,現在也是,她堅持自己的立場,也得讓這女人知道自己的信念。

「我一直夢見......夢見這段情景,每天每天......我真的很懷疑,會不會......我到今天都還是在夢裡,我的女兒根本沒死......」

「她死了!她死了!妳不要再自欺欺人,要趕緊回歸正常生活!死女兒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妳要繼續堅強地活下去!」江素蘭要她正視現實,如鼓勵學生那樣,她嚴肅著臉厲聲說著。

「真的嗎......」

「是的!」

「妳這麼認為?」

「對!」

「難怪......我昨天夢見的不再是那段情景,我女兒像妳一樣跟我說她已經死了......」

「妳看吧!」江素蘭笑了一下,「妳女兒都這麼說了,別在傷感的情緒中沈淪,人活著要向前看!過去的事就算了!當作夢吧!」

江素蘭心裡頗為高興,因這女人不是來討錢,而是心理須要治療,她不會吝嗇給予一些勵志的鼓舞,這像教訓學生一樣,她很拿手。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詭短篇《髮禁》004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