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詭短篇《神與劍》005

 

清掃過房子之後,她走向管理員的亭子,託管理員幫忙租房子。他們還聊了點別的,例如這社區的風水。

早些年前也有住戶質疑社區的風水,他們認為中庭不該只是塊空地,空曠曠地、光禿禿地,容易引來不潔之物。牽強的說法只是想建議中庭可以拿來當作停車場使用。

住一樓、沒開車的住戶大多反對,尤其是老三。

難得城市裡有像鄉下的三合大院子,這說法讓老三和希望中庭改為停車場的一個居民打上一架。

「我這拳頭以前是打共匪的!現在打你!要你學會敦親睦鄰!」老三的拳頭下得兇狠,之後沒人敢再提中庭改為停車場的意見了。當然,老三被告傷人,法庭罰他些錢了事。

認為對的事便要橫衝直撞,這就是老三。雖然沒人向他道過一聲謝、甚至暗地裡說他雞婆,他都不當一回事。

大剌剌的老三和小心眼的李成達性格上截然不同,很難想像他們可以走到一塊。

「死跛腳的!」幾個不良少年在社區大門外攔住從教堂回來的李成達。

他們向他勒索錢財,近在咫尺的管理員沒讓吵鬧聲給喚醒,正在中庭撿拾垃圾的老三聽見後立即上前維護李成達。

老三驅走不良少年並扶起跌在地上的李成達。

「趕走他們幹嘛!我被他們推倒,我的褲子跌倒時弄破了,我要他們賠!」李成達這句話弄得老三哭笑不得。

老三知道他是住這社區的,也知道他住在左側那三棟其中的一樓。

這社區有兩個得靠柺杖或輪椅行動的人,都住在左側那一排的一樓,且正好是隔鄰,所以很多人搞不清楚兩個肢障人士誰是誰。

誰都不認識誰,誰是誰並不那麼重要,在此次接觸李成達之前,老三也如此認為。

李成達本來和母親一塊住,約三年前他的母親過世,他就一個人了。

他的母親在的時候,李成達過得不錯,三餐有人照料、起居有人打理。他的母親過世時,李成達哭得肝腸寸斷,不過他只是害怕之後的日子沒人伺候。他的母親是個虔誠的天主教徒,附近教堂的教友們處理了她的後事,順帶也接手照顧李成達一段時間。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詭短篇《神與劍》004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