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熊熊》013

 

「燕妮殺了熊熊,我真不敢相信......」方雨潔語氣中的感嘆驚了孫立朋。

但經她這麼一說,孫立朋就懂得她為何向他要熊俊滔的資料──方雨潔在查探一年前熊俊滔失蹤的事,且她認為熊俊滔已死,還是林燕妮所為。

蘇力一段時間沒說話,似乎代表他也同意方雨潔的說法......他們握有證據,孫立朋如此想。

蘇力的手機鈴聲響起。

接聽電話後他向方雨潔說:「是燕妮打來的,她說明天下午要帶我去找熊俊滔。」

「什麼!」方雨潔由心感到驚訝。

「她要我明天下午一點過去她家。」

「熊熊還活著......」

這到底怎麼一回事?孫立朋感到的錯愕。

從他兩的對話中,他明明就推測出熊俊滔死於林燕妮手中,而林燕妮一通電話又將他的想像完全推翻。

「我晚點還有事,我看,明天再說吧。」蘇力向方雨潔說。

「也好,我先回去看看什麼狀況,晚點也要上班了。那我們明天......」

「下午三點在上次碰面的咖啡座好嗎?」

「嗯。」

他們的對話到此結束,孫立朋的思考也告一段落。

他的腦袋不再在這事上打轉,他決定直接去找林燕妮問問。憑他和她曾經相好的交情且兩人之間另有一份不足為外人道的合作關係,她會老實告訴他事實。

抹去嘴邊食物造成的油漬,孫立朋又奸邪一笑。

 

※尋找

 

陽光完全露出臉來,高溫、刺眼,這才像是真正的夏天。

下午一點,蘇力到達林家。

哈利一見到他便從停在門邊的方雨潔的車底下鑽出來。

方雨潔習慣將她的休旅車停在林家大門邊,而哈利也習慣窩在她的車子底下打瞌睡。哈利算是大型犬,休旅車較高的底盤設計讓車底空間比起一般轎車大上些,哈利看上的就是這點。

「嗨,哈利。」蘇力摸摸哈利的腦袋。

哈利猛搖著尾巴,輕咬蘇力的手指。牠想蘇力陪牠玩,蘇力很想,但他得先辦好正事。

鑰匙還沒插進大門鎖孔,林燕妮從裡頭拉開門。

「你跟我來!」林燕妮已準備就緒,且一刻也不願耽擱。

哈利繞在他們腿邊,意說要跟他們走。

「哈利,別鬧了,好好看家!」林燕妮將大門關好。

「松文呢?」蘇力問。「他一個人可以嗎?」

林燕妮即將邁向前的腳步停下,「松文知道怎麼找到熊熊,我本來要他和我們一塊去,他很喜歡上山玩的,但他跟我說他的小熊仔生病了,他要陪小熊仔,不跟我出門。他的小熊仔生平第一次生病,他擔心得要命,我也拿他沒辦法。反正雨潔在,雖然她在睡覺,松文懂得怎麼叫醒她。」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 dearvivian - 《熊熊》012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