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詭短篇《髮禁》007

 

規律的聲音容易令人想睡,覺得眼皮愈加沈重,江素蘭真想打個哈欠。

「妳來找我是為了......」

女人沒表情的臉上突然浮現笑意,一陣風吹過來,拂洞江素蘭的長髮。

髮絲飛揚的方向朝向女人,激起江素蘭心中的納悶──我沒開窗吧,風哪兒來的?

「我女兒叫我來的......」

「呃?」

「她要我來幫妳......剪頭髮!」她一把抓住江素蘭飛向她的頭髮。

想要反抗,江素蘭卻發現自己不得動彈。「啊!不要!放手啊!」

女人手一用力,那一把頭髮從髮根自江素蘭的頭頂脫離。

「不要!好痛啊!」

風持續吹著,其餘髮絲持續飛揚。一把接著一把,女人將江素蘭的頭髮硬扯掉。

「不要!不要!」頭皮的痛處一處又一處,整個頭都在發疼,江素蘭除了哭和喊之外,做不了什麼。「不要這樣,我真的好痛......」

但那女人絲毫沒有住手的意思,江素蘭感到一股一股的水流從頭頂流至臉上......一股又一股,她的臉上幾乎全是潮濕感。眼前有些模糊,因水流經過她的額頭、眉毛、眼皮,流經她的眼球表面......她無法動彈,連眼皮也一樣,眨都眨不了,所以她知道那水流是紅色的......是血嗎?

她不敢承認,卻終於懂得不敢承認某件事的感覺。

「妳女兒不是爛貨,是我嘴巴賤......我喜歡罵學生,罵學生讓我感到痛快。有時罵他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想罵。罵她爛貨,也沒什麼原因......剛好腦袋裡有這個詞......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她懺悔地說出心裡話,「我真的不懂,那些學生為什麼討人罵,她們就是不喜歡遵守校規......就規定頭髮的長度了,她們好像聽不懂國語還是看不懂國字......剛開始罵她們的時候,我自己心裡也氣得不得了,我調整自己的心態,不要讓自己輕易生氣,罵她們要覺得很愉快......我真的很愉快,接著我留長髮......以前我很討厭長頭髮,洗起來又很麻煩,但是我要氣她們,讓她們看到我就不舒服......我知道錯了,我變態、我神經病,但是也是被她們氣的......」

最後一把,女人使盡最大的力氣。

「啊──」

 

待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詭短篇《髮禁》006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