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短篇《蛋》002

 

「我是說……好像老是吃這些東西……」他笑著,不想讓她覺得他在責備或嫌棄。

「有魚有肉有青菜,人吃的不都這些,還缺什麼?」

他也說不出少了什麼,默默地繼續吃飯。

「少了蛋嗎……」

「對!沒錯!」

「要我煮蛋也行,你得幫幫我……」

「我想起來了!妳怕蛋!」

「不是怕蛋,是不喜歡打開蛋。」她糾正。

「現在還不行嗎?」他記起些童年事兒,幾個同輩常取笑她這不尋常。

她聳肩一笑。「我很久沒吃蛋了,也許好了也說不定……」

「妳記得怎麼有這毛病的嗎?」他大她一些歲數,當年不和那些小毛頭逗耍她,好奇想問這問題,但沒機會。

「我生平有印象第一回拿蛋要打開的時候就這樣了,沒個頭呀!」

「呵,妳這毛病很奇呢……」

「是哪,我也想知道為什麼。」

「一定有個頭,或許妳太小沒記憶,問過妳媽媽嗎?」其實他也有過類似的毛病──害怕看見蛋,因著連夜噩夢夢見自己坐在蛋裡頭出不去。大概七、八歲的時候發生的,不過持續的期間不長,他沒向任何人說過,覺得那是一樁很愚蠢的不可告人。

「問過,她……沒說什麼……」

「想什麼?」見她說了話後一臉苦惱,他問。

「沒什麼,一些小時候的事。」

「說到小時候,我記得……」

昔日趣事一聊,這夜他們睡得晚,臨到床上,話還講個沒完,他不知覺地睡去,作了個夢。

夢中,他在一顆蛋裡……上尖下橢的空間,壁上有層膜,所以他直覺在蛋裡。他坐著,無法站起,四周空間狹小只能讓他這麼著。那膜薄的,殼也不怎麼厚,外頭的光線還透得進,如硬是要站起,應不需多大氣力即能突破蛋殼,可他不敢,在蛋裡頭哭著、叫著……

「我買了蛋,幫我剝吧,我想炒蔥蛋,你喜歡嗎?」她購物回到家,見他從浴室盥洗出來,她將一盒蛋擺上餐桌。

望去,只一眼,他便把視線移開。

他臉色不好,她擔憂地問:「怎麼了?」

「沒什麼,」他笑了一下,很僵地。「今天不想吃蛋,明天再吃吧。」

她的氣色比起他也好不到哪裡去。「有事跟你說……」

「怎麼?」

「我有了。」

 

帶續……

張苡蔚

本文引用自dearvivian - 詭短篇《蛋》001


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苡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